我是羡慕死人的人

尸体,不会说话。

【苏露】本不存在的生命(1)

*ooc预警!!!

*国设,苏露异体,和大众的设定存在极大偏差!!!

*再次提醒是苏露


Part.1

伴随着莫斯科大剧院的会议的落幕,伊万看着那孩子的身躯已经从透明变得逐渐凝实,最后小心翼翼地睁开了眼睛。

“天哪!瞧他的眼睛!是红色的!”

冬妮娅惊讶地叫起来,她的声音惊动了男孩,他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看向面前的几人。

“红眼睛?那不就是国旗的颜色吗?”

伊万高兴的抱起小孩子,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大概是感到了亲近,男孩伸手抱住了伊万的脖子,轻轻吻了他的脸颊一下。

“哦……万尼亚,他和你小时候可真像,”冬妮娅揪了揪男孩子细软卷曲的头发,“你们连头发都是一种颜色的。”

“这是个不错的消息。那就这么决定了,他的名字是伊利亚·布拉金斯基!”

“什……等等!明明说好的是……”

“哎呀哎呀,这孩子和我长得这么像,当然还是用我起的名字了。”

“但是……”

“不听不听,而且只是一个名字,跟我有缘分就用我的啦。就这样好了,回去啦回去啦。”伊万把怀里的男孩放下冲南/高/加/索做了个鬼脸,然后在他恼怒之前就先一溜烟的跑了。南/高/加/索也迅速反应过来,提起手边的铁锹二话不说就追上去了。冬妮娅和娜塔莎在后面带着伊利亚走,不时的朝伊利亚灌输一些类似于“不要学那两个大男人”之类的说法。

从莫斯科大剧院里出来的人和国家都是满怀着对未来的期待和希望的。坚信大家能赢,坚信未来会更好,坚信共/产/主/义终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大家都马不停蹄地朝理想奔跑。

Part.2

此后的两年里伊利亚几乎是光速成长。直到他带着伊利亚偷偷去见列宁同志时伊万才恍惚发现,当初矮矮小小还有些腼腆的五六岁大的孩子,已经长成故作老成的少年了。

“门里面的是谁?”

伊利亚躲在伊万背后。明明都快把伊万的衣服攥变形了,他却还是绷着脸,语气沉稳地问到。

“是列宁同志。”

伊万没戳破伊利亚的小动作,只揉了揉他软软的、手感极好如丝绸般的的头发。

“但是列宁同志现在应该在哥尔克养病……为什么会到莫斯科来?”

“……他将要离开了。”

“离开?这里多好,为什么要离开?我做错了什么吗?”

伊利亚的另一只手也抓上了伊万的衣服,而且攥得愈发紧了,平稳的语气里是掩不住的失落和难过。

“我知道我我学得并不快,但我有在努力用功的。我也知道我没有哥哥姐姐优秀,可我会尽我所能赶上大家,不给大家添乱的。列宁同志明明前几天还在信里夸过我……为什么忽然要离开?”

伊万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垂着头散发低落气场的伊利亚,心里直想小孩子怎么这么难哄。

“不,我的小伊利亚,你什么都没有做错。”伊万微微躬身,给了伊利亚一个拥抱,“列宁同志是不想离开你的。他不想离开这里的每一个人。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他不得不离开。不过请别担心,列宁同志会化作永垂不朽的精神和意志一直指引我们,引领我们前进。”

伊万擦去伊利亚眼角的泪花。

“他爱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你。”

“真的吗?”伊利亚眨了眨尚含泪水的眼睛,“列宁同志从没这么说过……”

“哦……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可比你长多了,亲爱的。”伊万知道已经把人哄好了,他最后给了伊利亚一个吻,然后起身靠在门边。

“咦——为什么没有警卫员?”恢复了情绪以后,好奇心强烈的少年开始探寻其他问题。

“谁说没有?这里不就有两个。”伊万笑着回答。

“是我们两个?”

“嗯嗯,不过现在两名警卫员要进屋子里啦。”

伊万牵起伊利亚的手,打开了房门。

“多说说话,伊利亚。列宁同志最担心的就是你了。”进门前,伊万冲伊利亚小声说了一句。

看见伊万和伊利亚来了,列宁放下手里的书,冲他们挥了挥手。

“别在门那边傻站着了,来这边一点。”

“列宁同志!”伊利亚在看见列宁的时候下意识哭了出来,他几乎是飞扑到列宁身边,但仍小心地、轻手轻脚地抱住了他,伏在他身上哭了起来。

“抱歉……列宁同志。伊利亚已经有好久都没有见过你了,自从你走后就一直嚷嚷着要去哥尔克找你。他太想你了。”

伊万走近列宁身边,想着自己还是太高估伊利亚了——本来还想让他们进行一次友好交流,没想到他从进门开始就一直在哭。

算了算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伊万想。毕竟自己是哥哥,那就多承担起一些责任吧,更何况伊利亚还那么小。

伊万在列宁身边站直,首先开始说话。

“我知道你很担心这里,也很担心伊利亚。但这里最近的情况糟透了。在你来之前,你所担心的事情就变成了现实。”伊万顿了顿,“伊利亚最近也不太好受。”

列宁沉默地听着,他甚至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伊万也没有说话,屋子里只有伊利亚的抽泣声。

“伊万同志,”列宁忽然开了口,“你知道我的身体状况……我这一次就是抱着死前的决心来的。我不能把时间都耗在病痛和哥尔克上。我赶来莫斯科,除了想最后再看看这里,就是担心伊利亚。”

他转过头,伊万适时地蹲下来。

“伊利亚还小,我真的很难过我可能看不见他长大。但是你可以,你们这些做哥哥姐姐的都可以。无论如何,伊万同志,我请求你、请求你们保护好伊利亚。他不能分裂……他才刚来到世界上没有多久。”

列宁把手搭在伊万的手上。

“党不能分裂,苏维埃一定要走这联盟一条路。”

列宁同志的情绪有些激动了。伊万想。

他轻轻握回去。

“是的,列宁同志。我答应你。但现在你要做的,是让自己冷静一下。你尚在的每一天,都是对党、对苏维埃联盟、对伊利亚最大的支持。”

“哦,是这样。抱歉,我实在是太激动了。我真的放心不下这里的一切……无论是斯大林还是托洛茨基……还有他们的主张,联盟的风气,共产国际的问题,还有……哦,算了,我还是冷静一下吧。”

列宁摇摇头,伏身抱住已经在安安静静听他们讲话的伊利亚。过了好一会儿,他开口了。

“我的孩子,我相信你将来会无比强大,生命直到共产主义的实现。”

Part.3

列宁最后一次环顾克里姆林宫的广场和大教堂、莫斯科的街道、农业展览馆,然后向他们告别。

伊利亚和伊万都记得那一天。10月的莫斯科已经下雪了,列宁背对着他们,消失在荒凉的黑夜和冬将军的怀里。

不过是短短三个月。

从10月19日到来年1月21罢了。

短暂得很,却足够伊利亚懂得死亡,也足够一位疲惫不堪的伟人离开。

伊利亚哭闹着也要去抬列宁的灵柩,伊万向几位负责这事的高层道了歉,硬生生把伊利亚拉走了。

“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连哥哥你也阻止我!为什么他们能抬我不能?我只是想再看看列宁同志!”

伊利亚挣扎着想让伊万把他放下,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队伍愈走愈远。然后他一个不留神,被伊万狠狠地摔在雪堆上。

“哥……哥?”伊利亚不敢再闹腾。他从没见过伊万这幅模样,红着眼睛冷着脸,帽子被狠狠地扯下来,粗暴地戴在他因为挣扎掉了帽子而没有遮掩的头上。

“听着伊利亚,现在没有人会再容忍你了。列宁同志已经化作精神和意志,现在不管是哪一个领导人上来,都不可能像他那样温和。你以后过得可不会是这种舒服日子。你动脑子好好想想,分裂也好角逐中有人一家独大也罢,最后都是你的自己问题。列宁同志已经够为你操劳的了,别叫他失望,你也别叫我们大家失望。现在,站起来!你要真想去见列宁同志,那就跟在送葬的队伍后面走,再敢这么任性我打断你的腿把你扔回克里姆林宫!”

伊万看着伊利亚呆呆地望着他,然后忍着眼泪站起来。他嘴巴死死地闭着,没发出一点声音。双脚踏在雪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向送葬队伍的方向走去。

伊万目送他远去。

伊利亚忽然回了头。

“哥哥,你还和我一起吗?”

伊利亚的声音含糊不清,第一次被喝斥让他难受得连话都说不清了。但他还是回头问了伊万。

伊万攥紧了手心,已经开始懊恼自己刚才不过脑子的行为了。他没回答,快步走过去拉起伊利亚的手,然后往送葬队伍的方向走。

伊万能感觉到伊利亚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我们去送列宁同志。”

伊利亚说。






坚定不移苏露同体,不过如果真搞一下异体……那就是这样的。苏露异体了,我又有cp了。

评论(4)
热度(1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羡慕死人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