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羡慕死人的人

尸体,不会说话。

【苏露】本不存在的生命(3)

*ooc预警

*国设,苏露异体,与大众设定存在极大偏差

*按照这个发展,应该会达成全员恶人结局,非典型be



Part.7

尽管精神欠佳,状态不好,但伊万的智商还是在线的。哪怕再迫切地想要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也不会傻到直接去问当事人。而最好的侧面下手的对象,就是娜塔莎。

事先和娜塔莎联系好后,伊万就匆匆忙忙赶往白/俄/罗/斯,并期盼能在被发现之前回来。

找到约定地点的伊万在进门的时候就被娜塔莎抱了满怀。他尽量小幅度动作关上门,然后亲热地给了她一个吻。

“好了娜塔申卡,我们以后有的是时间拥抱和亲吻。我这次来有很重要的事。你能告诉我,从伊利亚接手苏/联的大小事宜以后,都发生了什么吗?我想要听实话,你懂我的意思。”

娜塔莎僵住了,但她很快反应过来。

“你知道些什么?”她试探着问。

“只知道关于外交和内政两方面并不全面的事,但这些都已经足够荒唐了。”

“肃反?”

“这我本来就知道。唯一不知道的是真正的死亡人数和质量。”

“波/兰?”

“我原来只知道苏德胜利会师,但我没想到居然发生那么严重的事。这简直……唉。”

“那……乌/克/兰?”

娜塔莎看着伊万的眼神逐渐沉下来,紫罗兰色的眼睛深邃如夜空,却不见光亮。

“伊利亚对姐姐做了什么?”伊万听见自己问。

“哥哥你知道那边曾闹过饥荒吧。那并非全是天灾,最大的责任在人祸。中央的政策根本让人无法信服,”娜塔莎顿了顿,“官方声明死亡十多万,并且采取的措施卓有成效,但实际上饿死的人达到百万甚至更多,措施根本没有执行下去。”

娜塔莎最后总结。

“伊利亚实行专制暴政甚至欺骗群众。他越来越离谱了,我们都搞不懂他——他甚至插手了东边的那个王耀的事——但哥哥你的状态又很差,所以一直都没有办法。他终归是从俄/罗/斯诞生、由俄/罗/斯赋予生命的孩子,只有你才能对这一切做出改变。”*

“但我没有最高领导权,我甚至不能掌握自己的家。”

伊万摇头叹息,他为娜塔莎拉开椅子,然后自己到另一边坐下。

“先不要说这个,娜塔申卡,你先讲讲,我们本来要谈的那些事情吧。”

Part.8

谈话进行了很长时间,伊万已经放弃“能在被发现之前赶回来”这个想法了。在最后同娜塔莎告别后,伊万在回去的路上已经想好自己会被关多少天禁闭了。本来就是在白/俄/罗/斯境内,娜塔莎很快就可以赶回去,但伊万可没这么方便。他要过好几个哨口,顺便下车检查一番,战争开始后检查越来越严格了,强行拦截和逮捕都是常有的事。

当伊万真正回到莫斯科自己的那间单间时,第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床上面色沉郁的伊利亚。

伊万进门的脚一顿,又探头在走廊上左顾右盼。

居然不带警卫员,伊利亚真是够本事。我现在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打他。

伊万转移注意力总算是让自己平静下来,才没在伊利亚面前露出什么端倪。

“伊利亚,这么早了有什么事吗?”伊万准备先发制人。

“确实很早,哥哥。莫斯科时间凌晨两点,正是该睡觉的时候。你的精神本来就不好,现在还这么折腾自己。”

“……”先发制人失败了。伊万内心悲痛地坐在床上,同坐在椅子上喝茶的伊利亚对视。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郁的甜香。

太浓了。伊万想。这太过了,糖怎么能放这么多?

“伊利亚,”伊万再次开口,“你的茶里放了多少方糖?”

伊利亚看了一眼自己的茶杯。“大概十多块吧。”

“……”这么多糖居然还都化开了,真是……啧啧啧,哥哥甘拜下风。

“好了,哥哥,你知道我来是为了什么。”伊利亚最后抿了一口茶,然后把茶杯放在桌子上,“你的行踪在白/俄/罗/斯境内就消失了,所以你90%是去找娜塔莎姐姐了。但是党内明明有严格规定,擅离职守是绝对不被允许的事。”

“我愿意接受处罚。”

“不不不,如果是单纯的处罚的话就不会是我来了。现在有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就是哥哥告诉我你们两个都进行了哪些活动,这样我可以安心,哥哥你们也不用受惩罚。”

“我……们?伊利亚,你除了我还要惩罚谁?”

“自然是娜塔莎姐姐和冬妮娅姐姐。虽说是在白/俄/罗/斯境内消失,但谁能确保这不是住在白/俄/罗/斯旁的冬妮娅姐姐的障眼法呢?”伊利亚双手交握放在膝上,眼神阴冷得吓人。

这不是他的小伊利亚。伊万恍惚间想,但又很快清醒。他的小伊利亚是温柔、正直而且蓬勃向上的。明明前几天见到的时候……伊万的困惑戛然而止。这几天来唯一的变数就是——“……伊利亚,你见到菲利克斯了?”——菲利克斯。

“……”

“回答我伊利亚。你把他怎么样了?”

“好吧好吧,看起来哥哥在白/俄境内的活动内容我也不需要多问了。你们三位都会在禁闭室里好好待上几天的。放心吧,食物和住宿绝对会有缺漏。”

伊利亚的安抚听起来像是恶毒的诅咒,但伊万没空去管这些,他拉住想要离开的伊利亚,一把把他压在地下。

“别挣扎伊利亚,你还没到能撼动我的时候,不,你可能永远都达不到那时候。既然大家都心知肚明了,现在,听我说。关键时候需要的是一致对外,我可没心思和你闹内讧。但你必须要给我有一个解释,来对你接管大权以后的所作所为负责。”

“哥哥希望我解释什么?”

“你做的哪一件事不是荒唐可笑惹人生怒的?!”

“好吧,既然哥哥你一定要这么说我,那我也没有办法。你哪怕是相信菲利克斯,你也不相信你的弟弟吗?”

“我哪怕不相信菲利克斯,我也相信娜塔莎!”

“很好,看起来冬妮娅姐姐可以刑满释放了。伊万同志,你该庆幸你和娜塔莎同志无法被授予枪决,否则就凭你们的叛党行为,死一万遍都不足惜。”

“你!我们没有叛党!”

“我说有就有,我亲爱的同志。”

这不是他的伊利亚。伊万看着这张近在咫尺、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想。他的伊利亚明明是被列宁同志教导的、能为人民带来幸福和希望的伊利亚,绝不是这个在世界各地制造恐慌、草菅人命、高傲自满的伊利亚。

伊万按住伊利亚的手开始颤抖,然后立刻就被伊利亚反压上来。

“你怕是忘了吧,哥哥。俄/罗/斯归我管。你现在除了同国家变化还有联系外,在俄/罗/斯你什么都不是。” 

那个逆光的身影是黑色的,唯有那一双红眸和那条红色的围巾鲜亮瑰丽。他浑身上下散发出威慑的气息,叫人从心底感到沉重和压迫。

这不是他的伊利亚。

伊万已经开始恍惚,高度绷紧脆弱神经的后果远比他想的要严重得多了。眼前的伊利亚晃出三四个影子,眼神开始变得迷茫空洞,最后他在黑暗中失去知觉。

该死的。他最后想着。

Part.9

伊万从睡梦中猛然惊醒的时候,身上已经出了一层冷汗。

他的眼睛蒙着一层黑布,身上穿着是最简单、没有任何口袋或装饰的衣服,手腕和脚腕处能感到受了伤的疼痛,身子上还盖着一条毛毯。

是禁闭室。伊万迅速下了结论。

他解开蒙在眼上的的黑布,环顾四面,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时间在禁闭室里溜溜走走,一直不停息。

在禁闭室里已经过去了好长时间,伊万却仍没有被放出去。

不拷问,不洗脑,不虐待,偶尔会有辱骂都叫人觉得惊讶——这简直不像禁闭室。

但伊万也没有什么办法出去,那一场肃反几乎换下去了所有自己认识的布尔什维克,现在来给他送饭的他一个也不知道,而且他们的态度更是无比恶劣——虽然不会刻意刁难,但脸色确实是臭的可以。每次都恨不得离他八百米远,仿佛他是什么高危致死病毒。

虽然比一般人的日子好过多了,但找不到出去的办法大家不都一样。

日常叹息的伊万今天也在想自己为什么还被关在里面。

或许是三年,或许是四年,总之伊万被放出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庆祝“伟大卫国战争”胜利了。

他错过了整场战争,娜塔莎却在被关进去的第二天就被放出来了。

不过也是,他这个意识体没什么用,但娜塔莎毕竟还管着自己家,没了意识体是要出乱子的。

禁闭室的生活和以前没什么两样,除了环境和食物稍微差一点,倒也没有伊利亚说的那么严重。

只是错过了一场浩劫罢了。

只是这样罢了。

伊万看着伊利亚冲他伸出的手,手指深深掐进掌心。

他用力给了伊利亚一拳。

“你这混蛋!”

伊利亚的一边脸已经肿起来,他咳几声,吐出一口血沫。两边的警卫员冲上来按住伊万,想要阻止他的第二拳,却被伊利亚喝止。

“哥哥,我是为你好。”他说。

“闭嘴,你如果是真为我好,就该让我到战场上去!”伊万恶狠狠地抬起拳头,最终又无力地放下。“算了,反正我出来确实没什么用,你知道顾大局,放娜塔莎出来,我不责怪你。”

伊万看着那条自己送给伊利亚的围巾,忽然就上手扯了过来。

“好了,走吧,我穿这身衣服穿得都快烦死了。”

他像以前那样,搂住了伊利亚的肩膀。

你最好别叫我再失望了,弟弟。

他想。





*“伊利亚终归是从俄/罗/斯诞生、由俄/罗/斯赋予生命的孩子”指:苏/联是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大剧院宣布成立的,而成立苏/联的一切事项和规定都是由斯大林为首的委员会完成,然后交由列宁审查才真正通过的。委员会的主要成员都“俄罗斯化”,列宁则是个地道的俄罗斯族。


我笔下的露就是这样的,天真了点,不过没有大碍。以及苏/联的禁闭室设定真的特别适合开车,要蒙住眼,黑暗封闭,还附带各种刑罚,简直就是理想的开车场所。但我还是凭着坚强的毅力忍了下来,我没写。╮( ̄▽ ̄)╭

评论(1)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羡慕死人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