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羡慕死人的人

尸体,不会说话。

【苏露】本不存在的生命

*ooc预警

*国设,苏露异体,与大众设定存在极大偏差

*我写不下去甜蜜蜜了,so全员恶人预警


Part.4

工业发展,新的家人加入,革命如火如荼,无论是因为这些还是因为别的什么,自从列宁同志走了以后,伊利亚看起来已经长大了。

他大概是听进去了伊万的话,没有再任性。但有熟人在的时候还是喜欢撒娇。

不过场面可能会有些惊悚,因为伊利亚和伊万长得一模一样,除了眼睛的颜色。为了模仿哥哥,伊利亚不仅穿上了军装,还戴了一条米白色的围巾。但迫于伊万的魔法小棒棒,伊利亚只得把围巾换成红色。

“国旗的颜色,多漂亮。”伊万满意的看着伊利亚,“国旗的红色是无产阶级战士们的鲜血染成的,你的身体里流的也是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血。”

伊万这时会笑着搂住伊利亚,然后趁机抢走他手里的伏特加。紧接着屋里就会爆发出欢笑声,几个国家一拥而上,闹成一团。

高兴的日子没有多久,原本签订好条约的路德维希突然就打了过来,搞得整个苏/联上下一团糟。

伊利亚在这时候看起来比自己的哥哥姐姐都要沉稳多了。他有条不紊地安排着事宜,尽己所能去处理那些因为人手短缺而堆成山高的文件,他安排军队、整改制度、下达死令,尽管如此,苏联的防线仍在不停的后撤。他们甚至可能守不住列宁格勒。

伊万在自己的房间里急得团团转,但是又怕自己的突然闯入给伊利亚带去麻烦。列宁同志离开后不久,伊万就失去了对苏/联的领导权,他已经没资格真正下达指挥了。*

不能干等着啊。伊万在办公室里踱来踱去,却始终没什么办法。

“咚咚。”

伊万向门的方向看去。这么晚了会是谁呢?伊万疑惑地拉开门,然后被门外人猛的撞开,趁着他吃痛,那家伙抓紧溜进来关上门。

Part.5

“是……你!?”

伊万差点没忍住惊呼出声。

“是我是我,你高兴了吗?”

金色头发的年轻男人哼着冷气撇嘴,在扯到脸上的伤口后又开始大呼小叫。

“好了……你不要叫了。你来这里做什么?你难道不怕被抓住?”

伊万示意他坐下,自己也搬出椅子坐在另一边。

“我要是怕被抓住,我现在会出现在这里?这可真是个蠢问题,和你们两个姓布拉金斯基的家伙一样蠢。”

“看在多年的交情的份上我在容忍你一下,如果你再敢对伊利亚出言不逊,我可要叫警卫员了。”

“就知道想着你那蠢弟弟啊,连基尔伯特都比你聪明。”

菲利克斯翘起腿,上挑的眼角显得他更咄咄逼人。那双蔚蓝的眼睛似乎无时不刻不在闪烁着恶意和高傲,连挑起的眉角都饱含不屑——

伊万撇他一眼,伸手去抓电话。

“停停停停停……我错了,我错了。看在我们多年交情的份上,好吧。”菲利克斯及时制止了伊万。“不闹了,这次是有正事。”

“是你一直在闹,卢卡谢维奇先生。”

“好好,是我。”菲利克斯扭头“切”了一声。“你肯定知道自己家里最近来了不少朋友,连我家都被并进去了吧。”

“什么你家,那是伊利亚的土地,也是冬妮娅姐姐和娜塔申卡的土地,关你什么事。”

“伊万·布拉金斯基你!好,反正我的迟早会还回来,你随便怎么说。既然你知道这事,那你知道你那好弟弟是怎么办到的吗?还有现在的局势——你知道是怎么形成的吗?”

菲利克斯扬起唇角。他的嘴唇像石榴一样红,脸色却是雪一样的苍白,脸上挨近嘴角的那一道长长的伤口破坏了原来张扬放肆的美感,平添了一丝病态。

他可怜的伊万朋友还不知道这些事情呢,他要把一切都告诉他。他饱含着恶意与即将报复成功的快感,恨不得现在就一吐为快。

“你什么意思?”

大鱼上钩了。菲利克斯笑着眯了眯眼。

“后来加入的几个国家可没几个是心甘情愿的,连最初和你一起创建联盟的可爱的盟友都已经开始离心了,甚至于现在糟糕的局势——都全拜你的好弟弟所赐。”

“把话说清楚菲利克斯,否则你今天就给我横着出去,我会拜托警卫员把你好好关在牢里的。”

伊万看起来冷静极了,但都说了是多年的交情了——伊万激动了,不错,是想要的表现。菲利克斯满意极了,他几乎已经想到兄弟相残的场面了。

“说清楚一点啊……自从失去了领导权以后你就无事可做了吧,不只是行为,连精神上都是昏昏沉沉的,肯定很不舒服。这段时间你一直没管过什么事,但这可不代表没出什么事。你的小伊利亚成天打着维护主权和应对挑衅的名号,强迫自己周围的国家都建立苏维埃政府加进来,说不服就打,像芬兰那样还算好的,大部分都是直接被蛮横的拉进来强行换掉政府。更惨的比如我——”菲利克斯的笑意在这一刻全都化无,他的脸冷得像是西伯利亚的寒风,“他在波/兰成立了集中营,屠杀了包括平民在内的两万余名我的家人。啊,要听听具体数字吗?我用脚走遍了所有集中营,就穿着这双旧靴子还有这一身破烂的军服,踏在血水里一个一个数清的。足足21857人,我的老朋友。”

椅子砰地一声倒地,菲利克斯一脚踏上桌子,双手狠狠地抓住伊万的领子把他从椅子上提起来,一字一句道。

“足足21857人,我的老朋友,足足21857人!这都是你那好弟弟干出来的好事。我现在甚至都因为波/兰语和俄语那高达40%的相似度感到愤怒和耻辱!跟你们这些家伙扯上一点关系都让我觉得恶心!他在报告上签字的时候甚至远在莫斯科,连即将被杀的人是谁、是什么样子、究竟该不该杀都不知道!在他眼里那就是堆数字!你们和那些该死的纳/粹有什么区别?啊?!我去你妈的共/产/主/义!马克思都为你们感到耻辱!”

菲利克斯的吼声伊万基本已经听不清,他的大脑里充斥着杂乱无章的思路和想法,惊怒几乎击垮了他本就不太好的神经。

菲利克斯把伊万丢回椅子上,自己也扶好自己的椅子,又安静地坐回去了。

“至于现在的局势,这没什么可说的。”菲利克斯嘴角本来已经结疤的伤口裂开淌血了,但他似乎感觉不到,和刚才一扯伤口到就大叫的家伙判若两人。“不过就是签了个条约,也就你真觉得是路德维希突然间就打过来了。伊利亚和路德维希就从来都没信过对方。他们两个在我家胜利会师的就已经在打算怎么干掉对方了。不过可惜的是——哦,还记得大清洗吗?就是几年前伊利亚和他上司联合进行的,你们应该叫‘肃反’,那时你昏昏沉沉的趴在自己的房间里还觉得岁月静好吧,你知道那一整场肃反里死了多少人吗?这我没心情去记,但为了你我勉强看了一下:上百万人呢。还有不少是冤死的经验丰富、能力出群而且忠于列宁的傻蛋——”

“你胡说!”伊万仿佛抓到救命稻草,靠着自己完全混乱的大脑来为伊利亚辩解。

“伊利亚不可能对列宁同志这样……”

“列宁是列宁,忠于列宁的人又是另一回事。”菲利克斯用力把伊万按回座位,“别打断我,大清洗的时候你们弄死了那一批有能力的,现在的什么见鬼的制度更是拖了好大一截后腿。你知道你们的行政效率有多低吗?低到我混进来简直易如反掌。”

菲利克斯冲他摆摆手,然后起身扶了扶自己身上的褶皱,最后向他做了个贵族礼。

“你一定还记得这套礼仪,别否认,我知道你的记性。”

门被关上了。

伊万呆坐在椅子上,几秒后崩溃似的趴在地上抱住了头。

老朋友了,都互相了解。菲利克斯虽然平常吵吵闹闹,自我乐天还喜欢嘲讽别人到处拉仇恨,但他可是把自己看得很要紧的,所以能让他他以身犯险的事——他可没心思说假话——都是事实。

在他昏昏沉沉的时间里,究竟都发生了些什么?





这里的有个设定是:由于列宁同志离开不久后,俄/共(布)改名为联/共(即苏/联/共/产/党,同时也叫做布/尔/什/维/克/党),所以我设定掌握国家大权的从伊万变成伊利亚。其他国家各管各的,只是统一由联/共指示,而伊利亚接了大权,俄/罗/斯归伊利亚管了,伊万一个国家意识体反倒没什么用,所以陷入一种昏昏沉沉不真切的状态。

菲利克斯最后那句话是想把伊万拽回资本世界。

评论
热度(29)

© 我是羡慕死人的人 | Powered by LOFTER